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李羿教授前往蜀耕农业指导中药材种植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石金凤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点击:[]

受广安邻水县蜀耕农业有限公司罗超总经理的邀请,7月11日至13日,成都医学院药学院李羿教授和所带研究生究生巫晓霞、黄群、李琪和罗姣姣一行5人参观了公司的玄参和枳壳的野外种植基地和枳壳饮片加工厂。

在玄参种植基地示范基地,李羿教授向玄参种植户介绍了玄参的生长特点,重点讲授了玄参打尖和喷施农药的技巧以确保玄参的质量和提高其产量。在公司枳壳种植基地示范基地,李羿教授向枳壳种植户介绍了枳壳的生长特点,重点介绍了枳壳植株塑形、疏枝和病虫害防治的技巧。在枳壳饮片加工厂,李羿教授和枳壳加工技术人员交流了枳壳加工工艺,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同时,李羿教授还应玄参和枳壳种植户的要求,开展了玄参和枳壳中药材种植技术的讲座,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欢迎。

药学院重视科学研究与产业的有机融合,鼓励教师走出去,服务地方产业。此次李羿教授前往蜀耕农业有限公司指导中药材种植,有利于学院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发现实际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药学院  石金凤)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谋发展·科研助力求创新”
下一条:药学院开展暑期学生家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