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持续战斗,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何明海 钟佩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点击:[]

7月15日,成都市出现零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阻止疫情的扩散,成华区实施全域全员核酸采样工作。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以下简称“416医院”)积极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院内医疗工作的同时助力地方各级政府做好区域内医疗保障服务。

本轮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随着7月20日关联疫情的发生,成华区不断出现新增感染病例。为以最快速度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链,避免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7月15日起,医院陆续派出医护人员先后前往辖区各大社区、企业、封控小区共140余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截至7月27日,累计派出611人次支援院外核酸采样,完成标本采集157624人次。

7月26日,医院接到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要求成华区府青路街道部分社区施行社会面疫情防控“静态管理”;29日凌晨,再次接到《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全院职工披星戴月返回工作岗位。

有一些人,他们以行动诠释着核工业人的使命与担当……

刘莉斯,一名核酸采样的“老手”,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一共参加了5次外出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对她来说,披星戴月、烈日炎炎、风雨交加的工作环境早已成为了一种常态。7月15日下午,刚结束一天工作的她在接到外出采样通知后,毫不犹豫地再次报了名,从晚上7点直至第二天凌晨,她和其他队员一起身穿着防护服,在40度的高温下汗如雨下地坚持采样,在任务结束后衣服都湿透了。她的肩上是责任,责任之上是幸福健康的人民。

7月24日凌晨4点,在结束采样任务后她回到家累得倒头就睡,一觉睡醒之后发现自己所在的小区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临时管控了。但此刻她最担心的不是自己行动受限,而是医院采样的人够不够?科室上班的人够不够?迅速了解情况后,在得到允许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在这场抗疫持久战中,每一位医务人员都殚精竭力,共同铸就了防疫的铜墙铁壁。于繁华似锦的城市里守护人民的健康安宁。

彭波,司机班班组长,自“07·15”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司机班负责人,他不仅要协调人员保障日常的急救出诊,更肩负着运输核酸标本和医疗物资。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按照卫健部门统一指令,医院最多同时派出100余名医务人员到周边社区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他和所有司机班成员一起,多次往返医院和社区,以确保所有采样人员和医疗物资均能及时到位。

在遇到深夜外出采样的任务时,为了能够在结束采样后第一时间将医务人员送回医院,他常常一个人在采样点外默默等候。无论是深夜集结还是凌晨结束,只要有需要,他和司机班的所有成员一样日以继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为医院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后盾。日日夜夜的坚守,战疫胜利的心愿,终会很快实现。


(附二院 文/何明海、钟佩君 图/钟佩君)



上一条:附二院刘俊:以杏林之手 尽防疫之力
下一条:附二院开展“夏日炎炎送清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