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刘俊:以杏林之手 尽防疫之力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钟佩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1日  点击:[]

在循序渐进的防疫时刻,总有那么一个身影时时守护在你的身边。她叫刘俊,呼吸科护士,曾是2020年四川省第七、八批支援湖北武汉抗疫的一名队员,有着身经百战的抗疫经历。在最近成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她被选任了支援成华区大规模采样队伍里的一个组长。

据了解,今年夏天是百年以来最热的一个夏天,40℃的高温,刘俊和所有队员一样穿着密不透风的白色防护服出现在大大小小的街头、社区,为区域内的居民群众耐心地采集着核酸。

7月15日,从下午15:00开始,集结、出发、踩点、采样、清场、返程、装包……本以为“漫长的一天”会在凌晨24:00左右就会结束,谁知在回院的路上接另一个点位的同事时又出现了突发状况……

司机蒋一平了解了情况后回来告诉刘俊:“这边有队员还没交接清楚,要不你们先走吧!我在这边等她。”没等蒋一平说完,她便跟着下了车。

只见一个护士妹妹,手里拿着3管标本想要交给社区,但工作人员却说“标本未登记清楚,我们不能接收。”

护士妹妹无助地站在原地,没有人再理会她。刘俊立即上前了解了事情的经过,才得知这名护士是医院新来的,采样任务时又被临时单独抽调去了养老院,院里的蹒跚老人基本都是古稀以上,他们没有智能手机,不会使用手机,没有健康码,原本的信息录入员也因为不能录入信息提前走掉……为了不耽误大家的休息时间,小护士只能先一个一个手动做信息登记,事后再一一录入。

刘俊听完后,找到小护士之前做的纸质记录,井井有条地帮着她重新梳理核对,发现其中1管样本信息有误,也导致标本滞留在手中迟迟交不出去。刘俊试着把3管核酸试管区分清楚,重新将老人们的身份证、信息、每管标本等依依再次核对,随后与社区交接,并告知工作人员3管样本信息均已在系统里完成录入。

凌晨1:40左右,经刘俊耐心调解,所有问题迎刃而解,社区工作人员也将标本收走,她俩终于踏上了返院的路程。

困难虽触不及防的发生,刘俊,既是参与者也是组织者,但她冷静对待,果断处理,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将人心安抚,将秩序稳定。

(附二院 文/图 钟佩君)

上一条:附二院:后勤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下一条:附二院:持续战斗,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