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齐力学习促发展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点击:[]

护理学专业认证是评价护理学类专业是否达到既定标准的外部质量评价体系,更是护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8月7日,2022年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举办认证院校培训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携手共赢,质量提升,加强护理学专业内涵建设”。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管理人员和教学骨干累计240人参加线上学习。

认证委员会专家以医学认证的一般规律与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专业改革与发展、临床教学基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新医科背景下围绕专业建设进行护理学专业认证的院校准备、认证程序及存在的共性问题等主题进行了详尽地解读和分享,同时潍坊医学院、兰州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三所去年通过认证的院校进行了认证经验分享。

护理学院自2020年启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至今,结合国家标准进行问题梳理,建立目标进行持续改进。今年暑假,学院走访了3所通过认证的院校,结合本次认证培训,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了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内涵,以及认证准备工作的具体做法,为学院做好各项建设指明了持续改进的方向。我院“护理学”专业获批2021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新医科背景下,我们将以护理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奋斗。

(护理学院 文/杨翔 图/夏家燕、田华)

上一条:附二院:手机响起,群里看到最多的话语是感谢
下一条:附二院:后勤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