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手机响起,群里看到最多的话语是感谢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钟佩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点击:[]

近日,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线上问诊”服务火爆各大小区,微信群里接连不断出现感谢、感动、好评等话语。

故事还得从这里说起,一位被封控的患者感冒数日,因连花清瘟胶囊服用完了,情急之下通过社区驻点医生联系进到了附二院“线上问诊”微信群,无意之间添加到了邵继春副院长,在患者讲述完病情后已是晚上19:00。

患者不能出入小区,邵继春同志二话没说,立即前往医院急诊科帮助病人挂号、缴费、拿药,由于快递公司已过下班时间,邵继春同志便自行前往该患者小区,将药送到他的门口。事后,这名患者为了表达感激,在微信群里将事件原委复述了一遍,大家在言语之间才知道邵继春同志是附二院业务副院长。

自此次疫情发生以来,相继接到《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的通告》等相关通知,考虑到封控小区群众就医不便,由成都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对外合作办公室牵头,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线上问诊”紧急会议,讨论细化网络诊疗的维护、管理、流程及诊疗条件等。

通过微信群平台迅速组建以儿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泌尿外科、疼痛科、骨科、普外科、中医科、神经内科、皮肤科、全科医学科、耳鼻喉科、脊柱骨科、甲状腺专科、康复医学科、口腔科、肾内科、胸外科、眼科、整形烧伤科、肿瘤科、重症医学科等26个科室的“线上问诊”服务群,满足了成华区部分老百姓就医需求,保障了成华区医疗救治工作顺利开展。

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附二院医护人员在保证院内医疗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作间隙的零碎时间及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与线上问诊工作,耐心为患者病友们答疑解惑,稳定患者焦虑情绪。截止8月1日,网络门诊1143次,送药上门33次,惠及人群5158人。

快递员工1次/天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满足老百姓及特殊群体的看病需求,针对术后需要护理的患者,医务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提前联系封控、管控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志愿者等,前往区域内小区,提供点对点、三对一上门换药服务。



下午16:00,附二院巡回医疗救治队在党委书记江志强,副院长邵继春的组织下一同前往辖区内8个医疗救治保障点,及时了解了各点位上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什么帮助,并送去了清凉饮料。驻点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并说道:416医院的“线上问诊”服务不仅惠及周边百姓,还大大减轻了我们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压力,希望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都继续与416医院紧密联系、相互配合,努力为辖区内的群众老百姓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服务。

(附二院 图/文 钟佩君)



上一条:附二院院感部:强化院感防控,筑牢疫情防线
下一条:护理学院:以专业认证为契机,齐力学习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