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线上2022级新生第一阶段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早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护理学院在线上迎来了492名新生报到。为引导广大新生开好头、起好步,尽快了解学校、适应大学生活,9月15日至9月17日,学院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讲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从大学学习状态调适、大学规划制定、大学自我管理三个方面给同学们作了入学适应教育讲座。她跟同学们指出了高中与大学学习的差别,分析了科学高效的学习方法,并引导同学们合理看待差距、积极调整心态;结合工作经验分析了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比赛规划、学生组织规划、职业生涯规划。她还分析了大学独立生活的注意点、友好寝室关系的培育方式,以及保持健康身心状态的重要性。

教务科科长杨翔及总教代罗楠同学作了线上学习指导与交流讲座。她们对腾讯会议、教务管理系统、超星学习平台和学习通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大学的教学安排进行了说明,同时也与同学们交流了专业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

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小菊给同学们作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她从为什么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护理的职业发展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讲解了生涯规划的模型和思路,也结合优秀护理学子的事迹分析了护理职业规划的重点路径。

人文护理教研室主任张丽梅以“大学,你准备好了吗”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专业学习教育讲座。她分享了大学学什么、护理怎么学、怎样去应对三个方面的内容,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抓住大学的时光,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

学生科科长黄燕为同学们宣讲了学生手册中的重点内容。她结合护理学院学生工作中的一些实例,给同学们介绍了学生管理和学籍管理办法、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学位工作细则、奖助学金管理办法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让同学们明晰了学生管理的要求。最后她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的部分疑惑。

2022级新生辅导员分别为同学们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和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从校园生活安全、预防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抵制毒品、网络安全、防灾减灾等方面做了讲解,分享了疫情期间保持个人卫生注意点。

入学教育是新生入校的“第一课”,学院将以集中教育和延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推进相关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护理学院 文/图  李早博)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下一条:宜宾抗疫斗争中的成医“公卫战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