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宜宾抗疫斗争中的成医“公卫战士”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蒋佩杰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点击:[]

9月初,宜宾疫情发生后,宜宾市各单位的医疗卫生人员陆续调往抗疫一线,在接到上级要求对街道全面消毒任务时,宜宾市疾控工作人员力量已捉襟见肘,看到老师们纷纷加入抗疫战斗后,此时正在宜宾市疾控中心联合培养的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公共卫生专业硕士研究生(MPH)张华敏、刘瑞峰、鲜浩东、杨青龙主动请缨参战,与中心其它10位本科实习生一起组成志愿者“消毒队”,积极加入一线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进行街道消毒工作,成为了来自成都医学院的“公卫战士”。

从9月13日起,消毒志愿者白天在翠屏区北大街、人民路、鲁家园等地对街面、小区进行消杀,夜间还需要负责对宜宾市疫情指挥部的日常消杀。截至目前,完成了对北大街建工小区、鲁家园小区共10栋430户居民区,合江门街道、大观楼街道、西郊街道范围的十余个街面、环卫设施和小区外围路面进行全面消毒,共计消毒面积约5万平方米。未来几天他们还将去到四川外国语学校、宜宾学院等隔离点及学校进行消杀,以保证宜宾市疫情消杀工作的有序进行,紧随流调结果的脚步,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

志愿者们抗疫的过程是十分艰辛的,但他们内心没有怨言,热忱满满地投入到工作中。9月15日,宜宾广播电视台“宜人宜宾”在《这群志愿“消毒队”最小年纪仅20岁》一文中,对宜宾疾控中心来自成都医学院的4名联合研究生以及10名本科实习生组成的志愿者消杀队进行了宣传报道。他们这样有责任、有担当的行为,获得了疾控中心实践导师的支持,获得了大家的称赞。

志愿者们在采访中表示,“看到老师们很辛苦,我们也想出点力,我们消毒队中有一半是女生,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水上下居民楼,大家也从不说辛苦。希望疫情能够早日散去,大家平平安安,然后和早秋撞个满怀!”四位成医“公卫战士”表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当前,应当积极同党员同志一样,勇于当先;而作为成医公共卫生专业的研究生,一名公卫人,从选择公共卫生这个专业开始,我们就时刻准备着踏上抗疫的战场,在疫情暴发时挺身而出,严阵以待,这是我们应负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我们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是何其荣幸的事情。”


(公共卫生学院 蒋佩杰)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线上2022级新生第一阶段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