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与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签约专科联盟

资料来源:  作者:王峰  编审:彭宽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9月22日下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简称附一院)与青白江区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专科联盟签约暨学科主任受聘仪式在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举行。附一院副院长周鹏带领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超声医学科与肝胆胰外科两位待聘专家教授、部分科室技术骨干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青白江区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李祖国主持。

在签约仪式上,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院长汪洪、附一院副院长周鹏分别就各自医院与相关科室发展情况、受聘专家简介进行了介绍。周鹏与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茂全签订了《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与青白江区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专科联盟协议书》;李茂全代表集团下属的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向成附一院超声科主任刘健、肝胆胰外科罗道蕴颁发了学科主任聘书。

李茂全回顾了两家医院逐步深入的合作历程,对已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对专科联盟的合作前景充满了信心。对于双方合作事宜,他指出,清泉卫生院从上到下要统一思想,在管理理念与发展思路上努力与附一院对接,在全院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同时,要以超声科和普外科的合作为切入点,推动双方合作全面深入,最终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结出累累硕果。

周鹏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青白江区中医医院集团对双方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及对附一院的高度信任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附一院与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有着较为悠久的合作经历与良好的合作基础,对本次双方深化合作、实现双赢寄予了厚望。他要求,附一院专家团队务必严格服从双向管理、认真履职尽责,通过超声医学科、普外科专科联盟建立,带动更多学科开展合作,让更多适宜技术得到推广;同时,在临床研究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切实提升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附一院将充分发挥医院管理与学科优势专长,通过委派管理团队、技术帮扶、人才培养、联合开展临床研究等方式与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合作。


(成医附一院 王峰)

上一条:医学检验学科202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项
下一条:成医附一院神经内科脑卒中团队在全国学术会报告临床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