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医附一院神经内科脑卒中团队在全国学术会报告临床成果

资料来源:  作者:刘艺舟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点击:[]

日前,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脑卒中团队的骨干袁正洲博士,在第十九届中国脑血管病论坛、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分别作了“远端中血管取栓回顾及展望”、“肾病综合征儿童静脉窦取栓”的学术报告,汇报了神经内科团队在临床最新理念认知、临床技术难点突破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与全国顶尖专家的交流中,团队成员更新了理论、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为全面提升科室的临床水平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了解,第十九届中国脑血管病论坛由国家神经疾病医学中心、中国人体健康科技促进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等联合承办。袁正洲博士代表团队作了“远端中血管取栓回顾及展望”的报告,并与美国、韩国等知名专家、国内著名脑血管病介入专家一起交流、探讨。

脑卒中团队成员在第十九届中国脑血管病论坛做报告


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第七届学术年会邀请国内外著名神经介入专家分享交流,介绍了国内外的临床理论、临床技术的最新成果。袁正洲博士作了“肾病综合征儿童静脉窦取栓”的学术报告,就该临床手术的理论、实践、方案、经验等进行了分享。

脑卒中团队成员在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做报告


据了解,附一院神经内科将脑卒中的临床治疗和研究作为科室建设的主攻方向,在医院领导大力支持下,2017年申请成为中国卒中学会“综合卒中中心”。2019年,成立了由医院院长刘罡为主任,急诊科、放射科、检验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血管外科、康复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门诊部等相关科室联合组建的“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高级卒中中心”。通过多年努力发展,目前该中心的临床治疗和研究、研究生教育等水平不断提升,已成为成都东北部区域性卒中临床治疗的重要力量,学术影响力及地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先后与国内多家医疗机构的卒中中心达成合作,形成了卒中临床治疗联盟。2020年,入选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的国家级“高级卒中中心”。

袁正洲博士作为科室脑卒中团队的青年核心骨干力量,带领团队在脑血管病及神经介入亚学科发展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近年来,袁正洲两获全国取栓病例大赛冠军(2019年、2020年),诊断了医院首例疑难罕见病NIID以及Frhr's syndrome,开展了多例高难度手术,同时与肾病内科等学科一起开展MDT,在医院首次为肾衰竭透析患者进行了血管内诊疗,拓展了神经介入受益人群。袁正洲博士已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包括在JAMA(影响因子157分)等杂志上发表SCI取栓论著十二篇,在国内率先报道多种罕见脑血管疾病及多种神经介入取栓技术;参与及主持国家“十三五”慢病专项研究、国家自然基金以及市院级课题多项;是中国卒中学会、中国卒中学会神经介入分会委员,四川省卒中学会青年理事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卒中学会介入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卒中学会远程医疗分会副主任委员。

袁正洲博士开展临床治疗


(成医附一院 刘艺舟)

上一条:成医附一院与清泉镇公立中心卫生院签约专科联盟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同上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