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师生“同上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张博雅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粮食安全观,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四川省教育厅联合人民网共同开展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近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和教师通过“人民网+”客户端、人民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线上观看。

本次思政大课邀请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姜国忠教授姜国忠教授、武汉大学章志宏教授和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这三位身在“三农”不同战线的讲述人分别从耕地保护、粮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疫情形势和国际环境下中国的粮食风险应对、中国的粮食安全成就及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青年学子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努力为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粮食安全思政大课在同学们中间引起热烈反响,通过学习使同学们了解了农业发展的相关知识,牢记要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养成合理的消费方式,同时提高了粮食安全意识。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爱惜粮食,合理消费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努力为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张博雅)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普及传染病防控卫生知识讲座”
下一条:附二院表彰一批成绩优秀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