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科院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刘贻尧教授开展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撰写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任小林  编审:周靖静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点击:[]

12月30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特邀电子科技大学刘贻尧教授来校开展国自然标书撰写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院长戴小珍主持,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杨雨晗、学术分委员会委员、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到场聆听。

会上,刘教授以自身中标标书为例,重点从科学问题提炼、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深入浅出讲解标书撰写中的关键注意点。主要包括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理由应充分突出,不可简单重复摘要内容;研究内容有层次,适当展开,图文并茂为佳;标书配图整洁、美观;前期研究基础应总结提炼重要预实验结果,切记冗杂;注意突出正在主持项目和本项目的关系等。

本次讲座中刘教授以例为证,结合自身实际经验,生动介绍标注撰写和项目申报中各方面注意事项。在座申报人表示获益匪浅,深受启发,为2023年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坚定了信心,对提高项目申报书质量提供了方法学指导。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任小林)


上一条:生科院举行2023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第一轮)
下一条:药学院42名同学光荣入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