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赴宜宾市疾控中心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资料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孟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为加强公共卫生专业硕士(MPH)联培基地建设,推进教授(博士)工作站持续建设工作,提高公共卫生学院本科实习教学基地建设质量,3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建带队前往宜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1级流统方向公卫专硕的开题报告,并就工作站和基地建设开展交流讨论,同时就2023年本、硕学生实践基地教学工作会的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双方就宜宾市疾控中心联合培养的5位2021级MPH进行了毕业论文开题报告,该中心的实践导师和学校专业导师共同担任评审专家,在同学汇报后对课题设计、实施过程的质量控制、拟进行的资料分析方法等,给出建议和意见,促进毕业课题的顺利实施。

陈建在开题报告会上对研究生提出要求,希望在双方导师的共同培养下,学生们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除完成自己科研任务外,积极参与基地其他专项和日常疾控工作,力争成为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高质量公卫人才。

会上,双方就工作站建设和本、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对实习生管理、实习内容、实践要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该中心对我院本、硕学生一体化联合培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我院实习学生的专业素养、吃苦耐劳精神、勤恳干工作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

近年来,学院始终秉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就业出口为导向”,积极推进本硕学生实践教学一体化培养,大力推进开放办学,强化基地合作,拓宽就业途径。截至目前,学院已开辟本、硕学生教学实习基地22家,签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8家,并与2个疾控中心建立了教授(博士)工作站,有力地推进了学院与基地协同深度合作,促进了学生培养质量的持续性提高。


(公共卫生学院 孟荣)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公共卫生学院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在药学院开展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