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决赛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唐婉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2日中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医英才·每月一辩”辩论赛决赛在教学楼B102举行。

本场比赛以A队持正方观点(当下中国维持社会安定更需要依靠法制教育),对阵反方B队(当下中国维持社会安定更需要依靠道德教育)观点。辩论赛第一个环节,由正方代表对正方观点进行阐述,反方代表也不甘示弱,对正方观点提出反对观点并阐明意见。正反方质辩阶段,双方三辩分别提问,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进行。自由辩论时间,所有辩手都积极投入、充分辩论,努力阐述各自论点、表明立场。在面对现场观众的提问时,双方辩手也从容不迫,回答问题游刃有余,观点阐述清晰明了,展现出辩手极强的应对能力。

最后,由各评委进行发言点评,表扬双方进步很大,思辨能力有显著提升。其中唐婉秋老师指出双方队伍各自的优势和不足,殷切希望各辩手在今后能再接再厉。同时,对学生会的工作也提出了表扬和肯定。

根据比赛场上的综合表现,评出最佳团队为反方B队(21级生物技术本科班),最佳辩手杨健,最佳风采沈阳,并由唐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婉秋)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关注肺健康,预防结核”有奖答题活动
下一条:西昌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