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李刚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点击:[]

3月24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云主持会议,院长曾兢、党委副书记王润娟和其他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科长、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详细阐释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会议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整理的过程,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会议认真学习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对党和国家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了解,从八个方面强调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学习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潘克俭同志在学校党委二届八次全会上的行政工作报告、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传达了《成都医学院“扬优势、补短板”医科大学建设攻坚工作方案》和动员大会精神、《成都医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成都医学院2023年纪检工作要点》,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巩固提升护理学支撑学科地位、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内涵建设、护理学专业认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护理学院 文/李刚  图/李艳琳)


上一条:护理学院“艰苦奋斗,强我中华”辩论赛落幕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关注肺健康,预防结核”有奖答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