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办“奋斗青春 为研导航”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周新格 刘园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前考研形势,确立合适的考研目标,规划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5月26日上午,检验医学院在博学楼A102举行了“奋斗青春,为研导航”的主题考研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2023届考研上岸的学长吴正杰同学从考研前的收集、公共课的复习以及心态调整三方面以解惑者的身份与同学们进行了逐一分享。在考前信息收集方面,吴正杰同学表示考研前期更多是一场信息战,他详细的介绍了同学们可以从哪里收集信息、考研资料如何收集、如何很好的利用互联网获得想要且有用的信息。公共课复习方面,吴正杰同学告诉大家,对于英语的学习一定是坚持不懈且每天重复积累的,打一场持久战,对于政治实行NTR策略+辅助策略,主要配备教材学习+视频网站听课巩固。吴正杰同学表示考研的心态建设很重要,考研只是下一个阶段生活的又一个起点,却不是人生的终点,在认清现实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坚持,同时建议要有计划地劳逸结合,才能获得最大地收获。

通过本次考研分享会,同学们也对本专业考研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一定的规划,对考研也有了一些目标与努力的方向。

(检验医学院 周新格 刘园园)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研梦扬帆,就业起航”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参与实施的汉语儿童阅读评价常模制定西南地区项目在附属桂林小学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