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向锐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培养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更好地促进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在药学院党委的统筹安排下,连日来,各年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22级各班团支书围绕“崇尚法治,构建和谐校园”班会主题,从大学生法治和廉政文化教育实际出发,通过PPT、视频、案例讨论等形式开展主题班会。内容以依法治国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以近年来发生的青年大学生社会问题为切入口,围绕崇礼守法的重要性、如何防止校园违法事件的发生、如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进行了多方位详细的讲解。在案例讨论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所得交流发言,分别就大学生犯罪高发领域,如网络安全、诈骗犯罪、大学生替考等畅谈自我的感受和预防机制。

2021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在辅导员指导下提前准备了丰富的案例和素材,以校园中常见的几种违法行为主线,以近年来发生的校园违法事件为切入口,围绕《宪法》《刑法》《民法典》等内容,结合实际案例,以法论事,耐心给同学们讲解关于预防犯罪、维护校园安全、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法治知识,引导同学们要遵守法律,主动学习和运用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维和学法护法用法意识。

2020级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着重强调了毕业年级在求职过程中注意防骗防诈,同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2023级组织新生参加了学校“以法之名,护你青春”法治进校园主题讲座,并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安全学习,树立防骗防诈意识等安全意识。

此次法治和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学生对法律和廉政文化的认识,引导学生从遵守校规校纪做起,规范日常行为,做到不仅学法懂法更要尊法护法。


(药学院 向锐)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