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研究生参加中华护理学会第20届全国糖尿病护理学术交流会议并进行口头发言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熊真真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点击:[]

9月15日至17日,中华护理学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第20届全国糖尿病护理学术交流会议”。护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晓夏同学的论文“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日光暴露对睡眠质量的影响---生物节律的中介作用”在大会上进行了口头汇报,论文主要汇报了老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日光暴露和生物节律现状,以及生物节律在日光暴露与睡眠质量关系中的中介作用。

本次大会旨在汇聚护理智慧,交流实践经验,把握科技前沿,营造学术风尚,为全国糖尿病护理同仁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大会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专业领域的主旨演讲、热点话题的专题研讨等,多维度、多视角地分享糖尿病护理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成果,为实施“糖尿病防治行动”提供专业实践思路和经验。

本次大会从全国2000多篇稿件中遴选出36篇论文进行大会口头交流,215篇论文进行了壁报展示。内容涉及2型糖尿病的自我管理、妊娠糖尿病护理、1型糖尿病护理、糖尿病专科护士、糖尿病研究热点和糖尿病足护理等重要领域。

此次会议不仅有助于我校护理学子了解全国糖尿病护理行业的研究热点及方向,增强他们与全国其他医学院校学生及临床护理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互动,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同学们表示,将加倍努力,踏实笃行,为我校护理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 熊真真)



上一条:“橙心生涯”工作室开展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DxR护理临床思维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