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法治宣传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郭键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培养大学生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药学院各年级于近期举办主题班会。主题班会覆盖了所有年级、专业、班级,做到了全员参与,确保了教育效果。

各年级辅导员首先结合宪法宣传月主题活动,向同学们普及宪法的基础知识,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律文件,是引导国家运行、维护公民权益的基石。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法律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选取了近年来大学生中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及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包括“情感杀猪盘”、电子信息诈骗、“帮信罪”、“酒驾”等易发、高发的案例,引导学生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同时,各年级通报了本学期以来持有违禁电器寝室的处理结果,强调了宿舍安全用电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有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在宿舍使用违禁电器。最后,各年级结合近期考试安全做了诚信教育,同时提醒同学们为期末考试做好复习准备。

此次主题班会是一次对法律和安全的全面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形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和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药学院 郭键)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举办学生会2023年度述职大会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非遗潮扇扇面设计体验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