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素养讲堂第五期开课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肖琪、陈婷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点击:[]

近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与医药研究生科研素养讲堂”第五讲开课。学院新进教师李逢添博士担任主讲嘉宾。李逢添以《科学研究中的基本思维方式的构建》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中,李逢添指出,科研思维是贯穿整个科学研究过程的重要部分,掌握科学有效的科研思维方式对于科学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从多个角度详细阐述了如何构建科学研究中的基本思维方式,包括批判性思维、创新性思维、系统性思维和逻辑性思维等。他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各种思维方式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及其对研究成果的影响,还分享了自身在科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心得,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提高科研素养。他表示,科研工作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发现的过程,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

此次讲座旨在加深同学们对科研思维方式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思考科学研究的本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科研素养讲堂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养,不断为学生们灌溉科研养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肖琪、陈婷)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科研素养讲堂第三讲开讲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