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上海大学胡宏岗教授应邀来药学院作学术讲座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曼琼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点击:[]

1月5日上午,上海大学“伟长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胡宏岗教授应药学院邀请,在药学院5楼会议室为作了题为“订书肽策略在肽类药物开发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药学院院长许小红教授主持,药学院师生参加。

胡宏岗教授从蛋白和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引入,介绍了多肽的概念、特点、优点和多肽成药性的改进方法,并围绕“订书肽策略”,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详细阐述了订书肽的化学合成、生物物理性能表征和其在药物开发中的应用。

在提问交流环节,胡宏岗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与讨论,详细解答了观众提出的问题。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许小红指出,本次讲座是一次对药学院师生的“集体充电”,对药物合成和研发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鼓励大家在科研中不断探索和总结,获得进步与提升。药学院将继续积极构筑师生学术交流平台,希望药学院师生可以吸取专家多年的学术科研成果和经验,加强交流、博采学术、开拓视野,为推动药学院的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药学院 曼琼)



上一条:附二院获2023年度四川省医学会表彰
下一条:护理学院参加护理学类专业工作委员会2O24年第一次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