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2024年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工作正式启动

资料来源:附二院·核工业416医院  作者:宇潘、汪晟  编审:周家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点击:[]

1月2日、3日,附二院由副院长邵继春、刘卫华和总会计师陈斌分别带队,组织甲乳外科、肾内科、消化内科3个科室抽调的对口支援骨干人员,共计12人前往黑水县人民医院、小金县人民医院及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宅垄镇进行对口支援“传帮带”工作。

2日早上,全体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扶贫支援目的地黑水县人民医院、小金县人民医院。

在黑水县人民医院召开的“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座谈会上,该医院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医院发展历史和医院整体情况,感谢附二院派驻的一批又一批医疗骨干力量对黑水县人民医院做出的巨大贡献,对新来的专家及医护人员表示了由衷的欢迎。

陈斌对2024年对口支援工作作出部署与要求,要求队员们积极投入工作,克服困难,积极运用专业知识和医疗技术,切切实实地为黑水县人民的健康事业做贡献。

会上,黑水县人民医院与附二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附二院医师与对方医师签订对口支援“师带徒”的协议,扎实开展“传帮带”工作,与当地干部人才结成互帮互学对子,认真制定方案,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做到真传真帮真带,促进“传帮带”对象业务能力的提升。

在小金县人民医院,支援队员一行深入科室交流。邵继春表示,要充分发挥附二院的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帮什么”的原则,以培养技术骨干为突破口,积极接纳基层医院进修医护人员,重点培养基层医院外科等学科人才,着力提升基层医院技术水平,真正做到立足长远服务基层群众健康。

61B73

刘卫华带队前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宅垄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听取了驻村干部邓友玲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面对面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现场研究、探讨解决路径,为驻村工作排忧解难。刘卫华指出,医院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院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沉水沟村帮扶工作,希望邓友玲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多倾听、多走访、多了解实际情况,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踏踏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助力乡村振兴。


(附二院 文/宇潘、汪晟  图/宇潘)



上一条:生科院开展放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附二院开展成医护生《护理质量管理》见习带教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