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科院开展放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龙妍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点击:[]

在寒假来临之际,为及时排除实验室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晗、郑向辉,实验中心主任宋海星及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师组成检查组,于1月9日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组细致走访每一个实验平台,检查安全设施是否完备,安全制度是否健全,以及实验室人员是否具备足够的安全意识。检查中发现实验室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如试剂药品管理不到位、废液存放不规范等,现场责成各个实验平台负责人尽快解决和处理。

杨雨晗副书记指出,作为假期安全防控重地,实验室的安全容不得一丝马虎。如果实验室存在安全隐患,不仅会影响教学和科研活动的正常运行,还会对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郑向辉表示,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发展的根基,必须高度重视,应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和规范管理。学院还应该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能遵守实验室安全规定并正确使用实验设备和仪器。

学院旨在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院实验室的安全,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寒假期间实验平台开放创新实验活动的运行。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龙妍竹)



上一条:生科院:实验中心对学生进行寒假留校安全培训
下一条:附二院2024年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工作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