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科院:实验中心对学生进行寒假留校安全培训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龙妍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点击:[]

1月10日下午,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寒假期间所有留校学生于实验中心教学实验室B316进行寒假留校安全培训。120余名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增进学生安全知识,深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假期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培训由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宋海星主讲,主要从实验室安全知识(如个人防护、用水、用电、高温、高速设备和危险化学品等)、废弃物的处理、实验室可能存在的隐患、防护措施和常用小型仪器使用规范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讲解结合实例,生动具体,重点强调了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在实验室安全中的重要作用。宋海星呼吁学生重视实验室安全,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在培训过程中,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他们表示将严格遵守安全规定,切实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

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有助于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一切安全事故发生。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红线,助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文/龙妍竹  图/曹春)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下一条:生科院开展放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