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顺利通过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PCCM)复审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周晴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  点击:[]

近日,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国家PCCM项目办公布了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简称“PCCM”科规建设项目)复审结果,经复审认定,成医附二院顺利通过复审。


附二院于2018年首批通过国家PCCM科规建项目评审,并获评“三级医院达标单位”。为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效,促进呼吸学科高质量发展,按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国家PCCM项目办的工作安排,2023年11月14日附二院召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PCCM复审线上评审会。本次复审由国家专家组张清玲教授、翁育清教授担任线上评审专家。评审专家组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对呼吸专科病房、专病门诊、呼吸门诊综合诊疗室、RICU、肺功能室、睡眠监测室、呼吸内镜室等各分会场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考核和随机提问,并对本次复审情况进行了书面反馈意见,肯定了附二院PCCM规范化建设以来所做的努力和成绩,也对下一步学科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国家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简称“PCCM规建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全国呼吸专科医联体和国家呼吸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共同发起,旨在设立PCCM科建设标准,推进学科规范化建设,培养专科人才,构建学科队伍,推动全国呼吸学科的同质化发展壮大,提高临床诊治能力,有效应对日益严峻的呼吸疾病发病形势,为医院呼吸学科发展提供依据,为实施分级诊疗创造条件,满足人民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PCCM科的复审的顺利通过,将进一步助推附二院PCCM科在综合诊治能力和专科技术、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建设,今后附二院PCCM科将继续提升学科优势,培养专科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附二院 周晴)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助力人才培养
下一条:附二院健康管理中心与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建“妈咪宝贝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