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前往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开展教学检查及专项调研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翔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2日  点击:[]

为保障护理学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护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护理学学科发展,护理学院院长曾兢一行于2月21日前往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郫都区人民医院)开展教学检查和专项调研。医院副院长蔡小芹,护理部、科教部以及护理教学、科研管理人员参会。

在科研方面,护理学院与医院立项了护理科研联合基金专项,双方针对项目的运行管理与结题情况进行分析与讨论,希望能在护理的特色优势学科领域深入合作。在教学方面,成医附三院承担了2024届12名护理学本科生的临床实习工作,分别从学生座谈会、带教教师及管理人员座谈会两个层面了解了学生实习、教师带教和实习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双方在学生管理、实习带教、毕业论文指导、实习生选拔与就业指导等方面达成共识,随着医院的扩建,希望有更多的学生来院实习与就业。

护理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实习基地的建设,每年均会前往基地开展检查工作。本次查阅了护理部层面的管理制度及文件,临床实习科室的教学过程性资料。资料较为完备,文档分类及文书书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

郫都区人民医院作为我校附属医院,表示将通过举办护理教学与科研培训,安排骨干到护理学院进修等方式,以提升护理师资水平。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协作,从教学能力与科研水平方面实现双方共赢。


(文/护理学院 杨翔,图/附三院 权梦婕)



上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时和岁稔,瑞雪丰年”新春图文分享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