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时和岁稔,瑞雪丰年”新春图文分享活动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孙秋芳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点击:[]

旧岁已去,新年伊始,为了营造迎新春喜庆的氛围,体验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近日,检验医学院在线上举办了以“时和岁稔,瑞雪丰年”为主题的新春图文分享活动。

活动期间,同学们走街串巷,在游玩中体验新年的韵味。大街小巷上挂着的红灯笼,高高悬起,又随风摇曳,家家户户门上贴着的倒“福”即是福到。巷口卖春联的人拿着毛笔,在红色的宣纸上写着新春对联……一幕幕皆是新春之景,一幕幕时时彰显新春之美。新春的氛围不仅仅体现在大年三十的团圆饭中,也不仅仅体现在跨年之夜的绚丽烟花中,更体现在年前的种种准备中。同学们在一个个高悬的灯笼中看见了新年,在一张张年画中体味到了新年,用相机记录下这属于新年的一瞬间,并将这一新年韵味传递给更多人。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在临近年关感受到了中国特有的浓浓春节氛围,切身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学们表示,文化自信永远是我们的底气,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检验医学院 孙秋芳 郑灵燕)



上一条:护理学院前往成都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开展教学检查及专项调研
下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实践教学基地专业认证专项检查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