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资料来源: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龙妍竹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点击:[]

为确保2024年春季学期实验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并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按照学院要求于2月23日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并在会后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议中,生物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宋海星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即将进行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所有实验室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实验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后,实验中心组织检查组对生科院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检查组发现相较于上次的安全隐患排查,此次各个实验平台在安全管理方面均有了显著的提升和改进。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的设备设施、化学品存储、废液处理等方面,发现各平台不仅严格遵守了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而且在日常工作中也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小问题,检查组也及时与各平台负责人进行反馈,并责令相关人员尽快进行整改。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和隐患排查工作的开展,旨在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科研环境。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龙妍竹)



上一条:成医生命教育协会获评2023年度成都市百佳学生社团
下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部署新学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