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附二院开展“学雷锋”公益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附二院  作者:钟佩君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点击:[]

为了深化学习、广泛宣传并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结合《中核集团青年志愿服务“两项工程”实施方案》及中国宝原“岗位学雷锋”活动安排,在第61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以来,成医附二院·核工业四一六医院党委和团委积极响应号召携手全体医务工作者,精心组织并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这不仅仅是一次性的活动,更将在全年范围内持续深入推进。

为了激发医院团员青年以先辈的奋斗精神为榜样,持续努力,在医院的各个岗位上创造新的辉煌,附二院特别举办了“退休老职工走访慰问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聆听老职工们为医疗卫生事业付出的辛勤历程,继承并弘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

在心内科原主任陈厚骧的家中,青年才俊何槿宸详尽地介绍了心内科的发展现状,展示了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陈老主任则以深情的话语回忆了在苏联的求学经历,分享了毛主席的亲切关怀与归国后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他勉励青年们珍惜当下的学习机遇,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为人民的健康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党委书记陈良蓉女士也向青年们讲述了医院建院初期艰难的搬迁过程,强调了主动思考、务实精神、团结一心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性。活动期间,11位同事为陈良蓉女士举办了一场温馨的生日仪式,庆祝她90岁即将到来。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青年团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奋斗精神和无私奉献,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医院事业的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3月5日,附二院与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国际公司携手,共同策划并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核’公益‘童’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院-企”合作模式,向特需儿童群体传递关爱与温暖。活动中,儿童康复中心内欢声笑语不断,医务人员、志愿者以及特需儿童与家长们欢聚一堂。通过慰问探访、互动游戏以及才艺展示等环节,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增强自信心和社交能力,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

筹备期间,附二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与中石油共同发起募捐活动,共筹集了价值约2500元的书籍、玩具、器械等物资,全部捐赠给在此治疗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发挥奉献精神,化身环境美容师,将活动场地装点得焕然一新,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提供了坚实保障。

此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大手拉小手”的互助精神,更彰显了雷锋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央企员工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为构建和谐社会注入了新的活力。


附二院作为成华区癌防中心的依托单位,积极联合本区域内的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策划并举办了主题为“学雷锋、用心听,健康(肾)好,‘核’医一起,守卫健康”的系列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同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此外,附二院还集结了耳鼻喉等多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协同举办了“爱耳日”义诊活动。活动期间,我们的医护团队为市民提供了详尽的咨询、义诊服务,包括电耳镜检查和听力测试,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专业的诊疗建议。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爱耳护耳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市民的耳部健康意识,更为听力障碍者营造了一个充满关爱和理解的社会环境。

在学雷锋日这一特殊时期,我们除了关注老年群体的健康问题外,还特别派遣了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团队前往养老中心,为老人们提供陪伴和照顾。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的身体检查,提供了健康咨询服务,并详细讲解了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知识。这些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对老年群体的关注和支持,增强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与此同时,在风景如画的小金县沉水沟村,邓友玲的丈夫在探亲期间,意外发现村里竟然没有理发店!面对这个“头发危机”,他们夫妻二人脑筋急转弯,灵光一闪,决定从网上购买一套理发工具和消毒液,为村民们提供公益理发服务。

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不仅如此,对于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他们还亲自上门服务,送上温暖与关爱。在理发的过程中,他们不仅与村民们分享了时尚的发型理念,还聊起了家常,畅谈人生。这不仅解决了村民们的“头顶大事”,更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这个小村庄充满了温馨与和谐。

(附二院 文/钟佩君 图/周家瑜 刘沿均 刘瑞敏 邓友玲)



上一条:护理学院赴大连大学护理学院开展护理学专业建设学习交流
下一条: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进社区健康宣讲”志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