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欢度女生节,关爱卵巢健康”公益活动

资料来源:生科院  作者:唐婉秋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9日  点击:[]

3月7日,时至浪漫初春,花朵簇拥绽放,在这美好时节,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四川省预防医学会卵巢功能调控与相关疾病防治分会联合举办的“欢度女生节,关爱卵巢健康”公益活动在美丽的新都校区召开。

本次活动围绕女性健康,涵盖专题讲座和咨询/义诊两部分内容。成都医学院女同学们与分会专家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座无虚席、学习氛围浓厚。分会主任委员龚衍教授(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副主任)为大家分享了“试管婴儿的前世今生”。生动有趣地讲解了试管婴儿的发展史、现状、实施过程等,从动物实验起源到目前的一代、二代、三代试管婴儿技术,从理论到实践,让同学们对这项技术有了直观和全面的了解。授课内容丰富多彩,深受现场同学和老师们的喜爱。

龚衍教授讲述“试管婴儿的前世今生”


分会常务委员吕兴钰教授(四川锦欣西囡妇女儿童医院生殖医学中心主任)讲授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同学们做了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科普讲解,让大家不再惧怕多囊卵巢综合征,知道怎样寻求专业、规范的诊断和治疗。同学们全神贯注、受益匪浅。

吕兴钰讲授讲述“多囊卵巢综合征的诊治”


分会副主任委员张坤教授(成都医学院遗传教研室主任)对大家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分会委员万德花教授(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中心主任医师)、尹雁(四川省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与产前诊断科)、张亚南(四川省妇幼保健院生殖医学中心)等专家组成员,也逐一给与会人员科普了诸多生动有趣的知识。交流中,专家们发现学生普遍对试管婴儿充满好奇和疑问,在现今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生率越来越高的背景下,通过本次活动开展起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第二阶段,专家们一对一开展咨询/义诊,注重保护同学们的隐私,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帮助她们解决生殖内分泌异常的困扰,增强卵巢功能保护意识。义诊参与度极高,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晗与部分女教师也到场体验活动。

双方将秉持热心公益的理念,期待今后合作开展更多有温度、有意义的系列活动,全面呵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 唐婉秋)



上一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妇女节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教工赏花摄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