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党委开展“倡廉洁、强党性、铸忠魂”主题党日活动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 凯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点击:[]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优良家风,不断扩大优良家风文化在学院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走深走实,3月12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倡廉洁、强党性、铸忠魂”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学习四川省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天府家风馆,药学院师生党员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在天府家风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杨氏家风文化体验厅,感悟优良家风,聆听模范故事。

展厅内大家或驻足停留、或凝神沉思,通过一件件立意鲜明、内容鲜活的展品,通过陈列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人物形象造型、还原的实景模型,深入了解家风传承的历史故事,品味优良家风的魅力,领会崇廉尚洁的深刻内涵,接受廉洁文化的教育洗礼。同时,通过场景故事、实物、影像等载体感受历代家风发展脉络,感悟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良好家风的熏陶与洗礼。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感受了家风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不同风貌,在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中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家教文化的厚重,让党员同志在参观中潜移默化地汲取红色优良家风,使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接受了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熏陶和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弘扬了爱家爱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也为党员树立了廉洁自律的榜样,党员同志真正意识到不仅要加强自身学习和家庭家风建设,还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药学院党委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员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争做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引导党员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医科大学贡献力量。


(药学院 赵凯)



上一条: 大健康与智能工程学院党委研究部署本年度党建重点工作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召开2024年新一轮本科评估教学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