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唐蓉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点击:[]

为更好地践行“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应急处理及自救自防能力,3月15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保卫科联合护理学院护理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培训。

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保卫科科长瞿熠从实验室的安全隐患、实验室火灾的预防、实验室灭火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认识和火场逃生等方面展开培训,特别强调了防火的紧急措施不仅是在实验室中适用,而且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保卫科王军科老师就灭火器(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在场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也通过灭火器实操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护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小菊老师表示,演练活动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消防知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将所学知识、技能传授给身边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懂得消防知识。

护理学院副院长何春渝指出,本次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遇到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同时检验我院实验室安全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和实战能力。通过此次安全培训,我院师生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及逃生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快速、安全处理实验室安全突发事件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护理学院 唐蓉)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39期“橙”曦护理学术论坛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组织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