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辩论选拔赛落幕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钱宏旭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为锻炼我院学子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他们追求真理、热爱知识的热情,同时为新一轮成医“英才杯”辩论赛储备人才,3月22日中午,护理学院在天回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以辩促思,以论促学”辩论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分为两场,来自2022级和2023级共16名辩手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参加两场对决。第一场以“成年人更应该看利弊/分对错”为辩题正式开始,正方同学指出,趋利避害是人之本性,在这个复杂的社会,成年人更应该计算利弊,从自身利益出发的同时也要考虑集体利益;反方同学则认为,作为接受了高等教育的成年人更应该明辨是非,而不是被利益所驱使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比赛过程中,几位辩手不仅延续了此前展现出的优秀语言组织能力与逻辑思维,你来我往,唇枪舌战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场比赛双方辩手则围绕“应不应该和大数据匹配的最合适的人谈恋爱”这一辩题展开激烈交锋。辩手们紧扣主题,畅所欲言,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沉稳冷静。他们的发言顺序、次数和个人发言用时都恰到好处,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辩论才华和团队协作精神。直到每方队员的时间用完为止,现场的气氛也被推至热潮,辩手们的表现也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展现了护院学子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护理学院 文/钱宏旭 图/朱鹏)



上一条:马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踏青凤凰湖
下一条:生科院工会开展春日养生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