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课题组前往四川省女子戒毒所开展表达性艺术疗法团辅活动

资料来源:心理学院  作者:赖丽好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近日,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课题组成员6人深入德阳市四川省女子戒毒所,了解戒毒人员近期家庭、生活、就业、身体等情况,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深入交流,课题组成员制定了针对性的心理团辅方案,并进行了探索表达性艺术疗法对不同气质类型女性戒毒人员心理健康和毒品渴求的干预效应的实验。

本次活动采用艺术疗法中的舞动和绘画两种形式,在戒毒所矫治中心的绘画室和舞蹈室分组进行,共有60名戒毒人员参与。团辅带领者围绕戒毒人员的“过去、现在、未来"等主题,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形式多样的主题、丰富多彩的道具,营造了轻松自由的绘画与舞动氛围,倾听了戒毒人员的烦恼与经历,并分享了实用的心理健康技巧。

本次活动帮助戒毒人员更加坚定戒毒信心,在面对压力时,不被压力打垮并建立自己的良友圈,锻造回归社会后的生存能力,更好的融入家庭、融入社会。戒毒人员表示在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中,释放了压力、调节了情绪、感受到了自身积极的变化,体会到了希望、快乐、放松。

民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心理学院党员教师将继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办实事、做好事。


(心理学院  赖丽好)


上一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仰天窝净山净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课题团队到资阳强戒所开展高精度经颅直流电(HD-tDCS)课题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