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仰天窝净山净心志愿服务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胡星宇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为了更好地感受如诗如画的大自然、释放内心深处的疲惫、增强医学生们的环保意识,3月24日,由护理学院主办、“启橙”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一步一洁净,一心一自然”——仰天窝净山净心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启橙”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婧老师与35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龙泉驿仰天窝健身步道徒步过程中,同学们自由地享受着阳光、森林、山峦、草地,感受着祖国的大好山川。走过铺满落叶的小路,爬上陡峭的石梯,途经枝繁叶茂的百年树木,同学们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山顶。

世界上有千般颜色,绿色是最漂亮的一种。在环保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了解到4月22日是地球日、熊猫是中国野生动物协会的会徽等内容。在快乐传真环节中,各小组齐心协力,配合默契,在传递快乐的同时,也将环保知识口口相传。同学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和游客意识到垃圾分类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下山途中,同学们还开展了拾捡垃圾净山行动,将沿途的塑料、垃圾等杂物装入垃圾袋中带到山下。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释放了内心的倦意、寻找到内心的宁静,更激励着同学们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事业中来,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尊重自然、敬畏自然,才能与自然共生共赢,才能与自然共绘优美画卷,建设美丽中国。


(护理学院 文/胡星宇 图/张家怡、邹佳余)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开展“唇枪舌战,辩理求真”主题辩论赛决赛
下一条:心理学院景璐石教授课题组前往四川省女子戒毒所开展表达性艺术疗法团辅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