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唇枪舌战,辩理求真”主题辩论赛决赛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陈霞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点击:[]

论思辨之道,集微光成炬。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本校青年学生学习意识和团队意识,提高独立思考、语言表达和逻辑思辨等方面的能力,3月25日,检验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教学楼A509举办了“唇枪舌战,辩理求真”主题辩论赛活动。党委副书记张庆莲、万文松观摩比赛,分别为获胜选手颁发最佳辩手奖、最佳风采奖

辨是非公理,论人间万象。正反双方以“当代年轻人更好的出路是否需要逃离大城市”展开精彩的讨论。双方开篇立论,引出主题,以不同的看法提出观点。辩题质询,反驳观点,一问一答,逐字侦破。自由辩论,针锋相对,将活动推向高潮,场上掌声不断。总结陈词,清晰明了又简短精彩。辩论结束,进入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仅体现了对本次辩题的深度思考,亦是对辩手们辩论的最佳反馈。

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和语言的精彩,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个人实力和团队默契,同时也为检验医学院辩论队集纳了更多优秀辩手。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生活中,依旧坚持辩论,以不同的视角看待世间万物,以辩证的思想明白是非对错。


(陈霞 周曦)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仰天窝净山净心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