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

资料来源:药学院  作者:赵 凯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3月25日,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爱在母校,逐梦成医”2024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16支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对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汇报,总计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药学院于2024年寒假组建16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省内外16所中学开展“爱在母校,逐梦成医”招生宣讲活动,16位团队负责人返回高中母校进行宣讲,分享成医青春,讲述成医故事,感受成医力量。

在15天时间里,药学院16支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队积极主动与高中老师对接,精心准备宣讲内容及宣传物资,为宣讲做好充分准备。宣讲当天带上学校的宣传手册以及文创产品,走进高中母校,将精美书签、笔记本、签字笔、鼠标垫送至高中学子的手中。在宣讲中,各团队负责人使用学生处招生科统一准备的招生宣传PPT和视频开展生动有趣的宣讲。

16支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团队用所知、所学、所感、所悟走进高中,积极传递“成医声音”。经统计整个宣讲活动覆盖了16所高中约1600多人,活动成效明显。宣讲中学生情绪高涨,学生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交流,后期反馈较多,想了解成医的学生多了起来。

通过本次寒假招生宣讲活动,让更多的高中学子了解到成医的形象与特色,熟悉学校“博学博爱,精益求精”的办学理念,同时也展示成医大学生的风采,增强学校与高中的联系,搭建了学校与各地中学交流互动的桥梁,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锻炼了学生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宣讲展示等能力,拓宽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平台。更为重要的是展示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教育、科学研究、校园文化及环境,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助力学校形象的塑造和提升,吸引更多的关注和认可,学生的宣传让学校形象更加立体丰富,切实提高了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也可以让学校更好地了解社会需求和学生需求,鞭策我们做的更好,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推动学校发展,为医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药学院  赵凯、赵文)



上一条:“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沉浸式生命教育阅读体验活动
下一条:马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