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启橙”辅导员工作室开展沉浸式生命教育阅读体验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邹雨欣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点击:[]

生命在阅读中绽放,每一页都是新的世界。为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习惯,积极获取人生动力,以始为终编写人生剧本,不断探寻生命的意义,近日,由护理学院主办、“启橙”辅导员工作室承办的“生命咖啡馆”系列沙龙活动第四期举行。

活动以“时光染墨韵,习惯成自然”为主题,特邀学校发展规划处范方仕老师为同学们深度解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一书。

活动分为人生故事主题、阅读感悟分享、体验式活动三个环节。在人生故事分享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坚持的一件小事,比如写日记、跑步、记账、冥想等,从“小事”中看见“习惯”散发的光芒;在读书分享环节,同学们对思维模式转换、产能与产出平衡、倾听、同理心、选择、积极主动、人生使命等关键词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与共鸣,激发了思考与阅读热情;在体验式活动中,通过对七个习惯的评分与绘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期待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完善与改进。

此次活动通过读书、思考、讨论、共创,同学们感受到了阅读的力量,在倾听与反馈中丰富了自己的视野,明确了改变的行动方向。


(护理学院 文/邹雨欣 图/丁佳妹)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讲座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