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用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学习雷锋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6日  点击:[]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在第50个学习雷锋日之际,为充分响应共青团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3·5”学雷锋实践教育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取”的志愿者精神,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通过开展主题征文、专家义诊、志愿服务进医院、主题班会等活动,以实际行动纪念雷锋、学习雷锋。

活动之一:主题征文

32日,临床医学院以“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征文比赛活动。本次活动以学生为主体,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作用。此次征文比赛活动共收集征文24篇,评选优秀文章5篇。

活动之二:专家义诊

35日上午,医院在新都区黄桷树广场举行了“3·5学雷锋专家义诊活动”。医院主要针对中老年群体,选派普通内科主任医师张磊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敬平、呼吸内科博士黄娜、内分泌科硕士唐明薇及临床营养师孟德姣组成义诊团队,免费为广大中老年群众义诊。成都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也派出10名学生志愿者协助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副院长李正平亲临现场指导。

据张磊主任介绍:近年来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主要疾病,这与居民的膳食不合理、身体活动不足、吸烟等不健康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医务人员及志愿者现场呼吁大家及早改变生活方式、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以减少和延缓各种慢性病的并发症及合并症。

据统计,仅一上午就发放老年疾病健康知识手册、健康教育处方、健康导读报等宣传资料达3500多份,现场免费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测量血糖100余人次,提供医疗咨询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300余人次,受教群众达500余人次。

活动之三:志愿服务进医院

35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志愿者协会40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医院,开展“导医、导诊”活动及病房爱心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积极科室维护环境和室内卫生;陪同患者做检查;与患者交流谈心;帮患者翻身、打水;发放健康资料,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活动之四:主题班会

35日晚,2010级医学影像班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关注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为主题的班会,就“什么是雷锋精神;如何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雷锋精神;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你觉得在医疗行为中雷锋精神的价值体现在哪”等问题,与会部分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讨论。会后,组织学生观看了学习雷锋精神视频、百家讲坛中关于“学习好人好事”的视频、2005年感动中国颁奖晚会。

 

 

 

(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供稿)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下一条:生物医学系学雷锋 建环保绿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