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检验医学院展开寝室卫生安全隐患大检查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点击:[]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逐渐升温,为了减少寝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所有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扼制寝室不良卫生带来的疾病传播,629日,检验医学院学员一队对包括大一大二在内的近50个寝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检验一队队长杨晓丹带领所有班委参与了此次检查。

“烧水棒不能在寝室使用,电源插座应该这样放……”在对所有寝室的检查中,针对不同的安全隐患问题,队长杨晓丹提出了批评及建议。杨晓丹强调,首先严令禁止使用高压电器及违禁品;其次夏天的到来,增加了用电量,在用电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最后,一定要确保寝室财产安全,贵重物品随身带走的好习惯。针对寝室卫生问题,杨晓丹对打扫得认真的寝室给予了肯定,对部分男生寝室垃圾乱丢,鞋袜乱放进行了批评。指出医学生应严格把关卫生问题,确保自身及寝室清洁,避免疾病的传播。另外,室长要起好带头及严格把关的作用,把此项工作做强做好。最后,针对暑假的到来、欧洲杯的热播及校区的搬迁等,队长强调到在此期间,每个人都应该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不在情绪激动下乱仍、乱砸东西,不做任何有威胁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情。

据悉,此次检查是检验一队为更好更快的发展寝室文化建设,进一步安排部署寝室工作而做的切实性的行动。根据上级相关要求,对所有寝室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做了新的登记,严格按照管理要求进行处理与整治。相信通过此次检查,各寝室必将会更好的履行职责,确保寝室整洁及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郭怀英 摄影 赵若)

上一条:心理学系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
下一条:心理学系举办毕业生欢送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