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教师参加“四川省护理教育学术交流暨护理人员教学能力培训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7日  点击:[]

628日~29日,护理学院教师李孜孜、张丽梅在四川泸州参加了“四川省护理教育学术交流暨护理人员教学能力培训会”。会议由四川省护理教育学会和泸州医学院护理学院主办,来自四川省内10多所医学院校和30多所医院的130多名专家教授、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蒋晓莲教授和冯先琼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张先庚院长、泸医护理学院鞠梅院长、泸医基础医学院冯志强教授、泸医附属医院护理部吴显和主任、成都大学医护学院庄红教授等针对“护理教育认证、护理教育现状与趋势、护理教育方法改革、护理临床教学、护理教学评价和护士继续教育等”领域进行了专题讲座。

各单位参会代表针对“护理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护理实践教学改革与研究、各层次护理教育课程设置改革与研究、护理专业学生核心能力的培养与评价、护理专业学生素质教育、护理精品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教学评价研究、教师队伍建设、护士继续教育、循证教学、涉外护理教学、护生心理问题及应对、社会与护理发展对护理教育的启示”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会议交流。

我院教师李孜孜的“角色扮演在护理人际沟通课程中的怡情作用”和张丽梅的“护理本科学生护理程序学后感想的质性研究”论文参加了本次会议论文交流。通过本次会议提高了我院护理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能力,为下一步规范教学管理,迎接本科评估工作及提高护理教学效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学院)

上一条:护理学院组织留守学子欢度端午佳节
下一条:护理学院组织留守学子欢度端午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