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暨文明离校签名仪式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点击:[]

       6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2012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文明离校签名仪式。特别邀请了2012届临床本科毕业生和医学影像班20余名同学对学院发展、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升等诸多方面的深入探讨,并对学校的前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

        会议首先由基础医学院张晓主任对2012届毕业生在校五年间取得的丰硕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们为母校争得了荣誉,为母校的发展树立了意义深远的里程碑,母校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其次由毕业生队辅导员简单总结了本届毕业生考研、规陪及就业情况。总体而言就业形势比较乐观,绝大部分学生已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少数学生未就业主要是两方面因素:一是多个用人单位想与其签约,个人还在犹豫考虑中;二是等待公招面试、复试。

        再次,毕业生们就个人五年来学习、实习情况向党委、老师们做了汇报。总体感觉五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帮助下自己成长了,政治思想觉悟提升很快,懂得了主动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走出去同其他学校相比,既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也发觉了不足。同学们通过自身体会,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了一些个人看法及建议:1、学校半军事化管理体制,对学生素质提高帮助较大,但须与时俱进加以改进,尽早与地方接轨。2、各教学点、实习点要求差异比较大,个别医院实习科室分配不合理现象,影响学生实习成效。3、加强学风建设,直接影响教学质量。其次,应加强理论教育,我校学生临床技能操作比较过硬,但理论知识比较薄弱。4、辅导员保姆式管理,影响学生自主能力提升。5、成绩单打印补及、重修直接影响学生就业情况。6、奖学金设置应根据专业层次予以制定,有利于提高各专业学生学习积极性。

        最后,基础医学院江先文副书记宣读了毕业生文明离校承诺,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有那个按照学院要求,树好形象,为学弟学妹们做好表率。同时,积极踊跃地在文明离校横幅上签字。

         我们预祝2012届毕业生们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陈兵   基础医学院   李兴劼)

上一条:生物医学系开展考前诚信及夏季安全教育
下一条:我校心理学系师生走进成都戒毒所进行心理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