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学习钱学森精神系列活动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点击:[]

基础医学院党委为深入贯彻第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大力推进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学生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体系,成为坚定爱国者,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认真组织学生观看了《钱学森》及《仰望星空》两部影片。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活动。

415日晚,基础学生二队党支部为深化爱国主题教育,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学习钱学森,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演讲比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学生们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钱老一生的丰功伟绩,以及做人的高尚情操,从中领悟中国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热衷奉献的崇高品质和为中国之崛起不计个人得失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立志以钱学森为榜样,紧密结合所学专业,高质量完成自身职业发展规划,会尽自己全力为实现国富民强的目标而奋斗,把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无尽之爱化为无穷的热情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为实现梦想打牢根基。

同时,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学生进行学习心得交流,进一步完善改进了教学班规章制度,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改进班风学风建设缔造了有利基础。学生们还自发撰写了观后感,一致表示要学习钱学森的优良品质,形成爱国、求实,奉献的良好风气,让钱学森的精神将传承千古。

(基础医学院  陈兵  张睿)

 

上一条: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眼科医学班正式开课
下一条:附属医院开展大学生爱国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