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生物医学系举办学术活动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点击:[]

 

97上午,在生物医学系主任潘克俭教授的主持下,生物医学系9月学术活动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在系会议室举行。生物医学系各教研室主任、所有无课教师,特别是近年新引进的博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学术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两项:首先,由戴小珍博士开展题为“CXCR7/SDF-1在内皮祖细胞参与血管生成中的作用研究”学术讲座。博士是我系今年引进的人才,她的研究结果发表在SCI期刊《Journal of cellular and molecular medicine,影响因子5.228博士从研究背景、技术特点和创新点方面对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其研究结果表明CXCR7EPCs归巢和参与血管生成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可能是血管生成相关疾病治疗的又一新靶点。另外,该研究基于微流控技术构建的血管生成模型不仅可以为细胞的生长提供一个近似于在体的生长环境,同时还能实时监控细胞的行为影响,为血管生成机理的阐明及血管生成相关药物的开发提供良好的研究平台。讲座结束后,在座的老师与戴博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其研究内容和今后的研究方向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会议同时还进行了我系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2011年我系国家基金的申报书逐一进行了交流、总结。首先,各位2011年自然基金申报者将标书的专家评审意见逐条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年申请书修改的思路;接着,其余参会老师也对申请书完善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最后,大家在研究方向创新性、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具体确定、研究方案的科学性、研究队伍的合理搭配等方面,对2012年的申请书确定了具体修改方案。

最后,潘克俭主任就2012年基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和基金申报进行了总结,要求今年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都必须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标书,项目申请人要早动手早准备,要加强与科研处和有关专家的外联和沟通,请校内外专家为申请书找问题、提意见、整思路,争取今年基金项目在保证量的同时在质上取得飞跃和突破。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参与讨论的项目申报人发现申请书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他与会人员也通过交流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据悉,生物医学系今后将定期组织类似的研讨交流活动。

 

( 生物医学系   王元元)

 

上一条:思政部举行《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理论联系实际,实习、考研、规培三手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