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建党9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

629上午,四川省政协常委、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得民受邀来到我校,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吴主任从人的性格命运说起,对比分析了邓小平和刘少奇、彭德怀和叶剑英等我党历史上几位重要人物的性格特征和他们在与毛泽东的交往中的成败得失。刘少奇、彭德怀刚而有余,柔则不足,导致命运颠沛。而邓小平、叶剑英刚柔相济,能屈能伸,一位三上三下终成大业,一位成为中国政坛常青树。

吴主任指出,通过分析几位人物的性格命运,我们可以得出以下几点启示:一是性格决定命运;二是关系决定成败;三是要善于发现错误、改正错误;四是一把手要民主,不要专政,要做到海纳百川、宽以待人;五是下级要尊重上级,副职要尊重一把手,自觉做到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六是关键时刻遇事要冷静、自律、忍让,不能火上浇油、意气用事,造成严重后果。

学校校党委委员、二级院系党政主要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全校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学生队队长、民主党派代表等80余人聆听了吴主任的精彩讲座。

(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成都医学会麻醉专题学术会议在附院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校“5.25”系列活动之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