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成都医学会麻醉专题学术会议在附院圆满召开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

成都医学会麻醉专题学术会议在附院圆满召开

[[center]][[image1]][[/center]]

 

423日,成都医学会麻醉专题学术会议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隆重举行。参会人员有四川省麻醉专委会、成都市麻醉专委会麻醉学专家,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及周边协作医院的麻醉医护代表,共计160余人。

本次会议由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吴少平教授主持,新都区卫生局余荣江局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夏保京教授、成都市医学会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罗朝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还有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正平教授、四川省麻醉质控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泉云教授、四川省医学会麻醉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斌教授等省、市麻醉学专家。

本次会议学术气氛浓烈、内容充实,会议安排了三个学术讲座。分别是由罗朝志教授主讲的 “肌肉松弛剂的合理应用”,刘斌教授主讲的 “困难气道的处理方法”,董蜀华教授主讲的“麻醉并发症—支气管痉挛的处理”。这些讲座内容均与保证患者呼吸功能密切相关,且都是全身麻醉当中可能遇到的威胁患者生命安全的问题,确保患者在麻醉中的安全是麻醉最基本的要求,麻醉医师扎实的基本技能和对麻醉药物、器械的熟练应用则是麻醉安全的保障。

本次会议对广大基层麻醉医师在处理全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深受参会人员的好评,对提升第一附属医院知名度、开拓学术视野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科研科)

上一条:学校举办建党9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5.25”系列活动之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