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系邀请疾控中心领导到我校讲座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公共卫生系邀请疾控中心领导到我校讲座

420,我校公共卫生系邀请新都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胡云和副主任任山在多功能厅给公共卫生系预防医学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堂专业前景讲座。公共卫生系主任余小平教授,总支阮卫明副书记,及公共卫生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胡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都区疾控中心的概况和发展方向,并介绍疾控中心的工作性质是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是人民政府对各类疫情、公共卫生事件、重大灾害等突发事件实行危机管理的技术总控中心,是疾病预防控制、卫生监测检验、科研教学和健康教育等预防医学技术服务和指导时中心并负责对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业务技术指导。随后,胡主任就2003年的非典传染病,2008年汶川大地震,甲型H1N1流感,到最近发生的双汇“瘦肉精”食品安全事件等问题,通过明晰数据和图片,深入浅出的向大家展示了当前公共卫生-预防医学所涉及范围。最后,任主任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与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共勉,希望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除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之外,还应多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通过此次讲座,认更多的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更加清楚认识了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为大家再一次指明了学习的方向。

 

(记者王浩臣)

上一条:学校举办建党90周年党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5.25”系列活动之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