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动态>>正文

心理学系举办专题讲座——解密身体语言

资料来源:  作者:  编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点击:[]

心理专题讲座——解密身体语言

每个人都想了解别人内心真实的想法,仅仅通过语言就能得到真实的结果嘛?如何辨别对方是否在撒谎?心理学系的徐云老师给出了答案。68号由心理学系主办的心理专题讲座之解密身体语言在多功能厅拉开了序幕,活动邀请心理学系讲师、精神分析硕士徐云老师担任主讲。

活动中,徐云老师指出语言并不能真实反映人的内心,而人的身体语言能很大程度反映出人的心理状态。他向同学们讲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撒谎的动作和表情,及正确解读身体语言的三大规则:1、连贯的理解2、寻找一致性3、符合一定的情景。徐云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教在场的同学用非心理学的方法辨别欺骗,又对人的微表情进行了详尽的解释,并展示了有关厌恶、幸福、恐惧、悲伤、愤怒的微表情的图片,让同学们更直观形象的认识微表情,了解微表情。尽管活动现场十分闷热,但徐云老师及同学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积极性。

讲座之后,观众提问十分踊跃,有同学追问微表情是否有地域的差别;还有同学讲出平时观察到得表情,询问是否有什么深意……对于同学们的提问,徐云老师都一一认真、仔细地给予解答,活动就在这样热闹的气氛中结束。

此次徐云老师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身体语言、微表情,明白人们现实生活中不经意的动作及表情的深意,相信这可以在同学们以后人际关系的处理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记者 蒋丹 严若菲 摄影 严若菲)

上一条:我校成功承办中国解剖学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5.25”系列活动之现场心理咨询与测评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