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高龄老年人模拟体验”教学活动

资料来源:护理学院  作者:杨立威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点击:[]

为了拓展新型教学模式,提高护生对老年护理学习兴趣,5月下旬,护理学院特邀请上海福祉事业有限公司在护理学院康复实验室开展了“高龄老人模拟体验教学”。院长赵小玉、副院长曾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教学活动。

体验课开始,上海福祉公司讲师向师生们介绍了我国老龄化现状以及老年人生理和心理变化。随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使用模拟装置分别感受了高龄老年人和中风患者在家中、医院、超市等模拟场景中的生活体验。最后,师生就本次模拟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体验感受。

通过此次“高龄老人模拟体验”教学活动,使我院教师在教学方法上得到了启发,为开展护理模拟教学夯实了基础。护生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及角色扮演,了解了老年人的生理与心理状态,深刻体会到了其在日常生活中不便,增强了学生关爱老年人的观念,提高了其投身老年护理工作的热情。

 

(护理学院 杨立威)

 

 

上一条:护理学院杨建华老师获我校第二十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第一名
下一条:外语教研室王学成教授参加四川省“一带一路”视域下语言人才培养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