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举行新教师试讲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林琳 张红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点击:[]

为了提高新教师教学能力,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全面提高教学质量,9月6日上午,检验医学院举行了新教师课前试讲活动,临床免疫、临床微生物检验、食品检验等教研室的4名新教师进行了试讲,校级督导专家吴民泸,检验医学院副院长代敏、张红,院级督导专家,新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等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个试讲过程持续了3个多小时,每位新教师对即将承担的课程试讲之后,各位专家都结合自己的经验,就教学中可能涉及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的点评,包括教案的撰写要求,如何进行课程设计,重难点讲解的时间分配,如何与学生互动调动课堂气氛,PPT设计以及应急情况处理等。各位新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虚心接受了专家的意见。最后,张红副院长表示课前试讲是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内容,并给各位新教师指定了导师,同时希望各位新教师用心准备每一堂课,迅速成长起来。

检验医学院向来重视对新教师的培养,新教师试讲活动是检验医学院教学质量监控的环节之一,通过课前试讲将有助于新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过程中的薄弱环节,扩展教学思路,改善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

(检验医学院 林琳 张红)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讨论进一步完善实验课程教学大纲
下一条:赖雁教授参加全国诊断学教学改革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