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检验医学院参加输血医学学科建设国际研讨会

资料来源:检验医学院  作者:张庆莲  编审:姚翠凤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7日  点击:[]

11月8日,在中国输血协会(CSBT)第八次输血大会召开之际,全国输血医学学科建设国际研讨会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我校检验医学院副院长代敏,张红及输血医学教研室主任张庆莲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南方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一批国内外输血医学培训相关专家,国内成都医学院,大连医学院,蚌埠医学院等各个高校与研究所从事输血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的相关人员,共同对如何开展输血医学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进行探讨。专题报告会后,国内目前承办输血医学本科层次教育的6所高校专业负责人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研讨,检验医学院代敏院长也结合我校多年输血方向办学经验,就如何进行输血医学的本科教育,如何开展输血医学本科专业目录外的新专业申报?及如何确定输血医学人才未来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发言。

随着2016年7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了在临床医学下增设“输血医学”二级学科,并同时批准设置了多个三级学科,国内输血医学的发展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与国内多所办输血医学方向的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就申报输血医学或技术的本科目录外新专业的现状进行了资源分享并初步达成了行业共识,这对我校医学检验技术输血方向的专业建设和未来发展思路也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张庆莲)

 

 

上一条:护理学院教师参加国家基金申报座谈会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动员会

关闭